buchunmu

与君书

给相公的第四千七百四十五封家书
  蓝二哥哥,许久不见,甚是思念。
  入冬了,天稍寒,昨个入夜突然想起来,是该为你添置几件寒衣了,翻出你斗篷,不料上面竟有个大洞,终于能给你换件新的了,我说让你换件皮裘你总说教我:蓝氏家训不可杀生。 现在想想,确实像极了蓝启仁这个老顽固。
   不过我当真谢谢你叔父,他让我领走你在后山养的兔子,他嘴上嫌烦,但我知道,是想给我个依托。我养了头毛驴叫小苹果,你的兔子当真和你一样薄情寡欲,见了小苹果就跑。你说你为何老是躲我,我要是脑子机灵,早点发现…发现该多好……@/
   哦对,温宁死了,他自愿的,挫骨扬灰,他一辈子为了死了三次,我对不起他,我不知道我哪里来的好,值得他这样作践自己。他说他这辈子,杀人无数,自是要偿还,他最对不起的就是,就是金凌,是他害死了金子轩和师姐。你说他傻不傻,是我啊,我才是那个最该死的,我知道他想为我引去反噬。我怎么什么都控制不住,我拦不住他,我真的拦不住他,我想拦他的,可是我不行,他第一次这么不听我的话,他死了,他就这样死了,没人叫我公子了,不过也好,也好,天下太平了,没人需要鬼将军,也不需要夷陵老祖了,只是他们日日叫唤,让我还他们一个含光君啊。
  蓝忘机,你干嘛给我挡伤,谁准你这么做的,你说说,你告诉我啊,你怎么不骂我不知羞,不正经,无聊,轻狂,又在胡说八道啊,可是我真的好想你啊,蓝忘机,射日之征,你就应该让江澄他们杀了我,你干嘛挡那一剑。自我进了乱葬岗,身体便每况愈下,眼睛看东西愈发混了,耳朵也不利索了,拿忘情也颤巍巍,我没多少时日了。他们说的都没错,走歪门邪道就是不得好死。我大概是去不了奈何桥了,我本想下辈子做牛做马报答你的,可是阎王不收我啊,兴许是怕我一锅端了他的阎王殿,他也不得好死,他困了你十三年,他凭什么困你十三年。你很好,真的很好,除了护着我,什么错都没有,可是他们不肯放了你,也不愿放了我。
  你快喝了孟婆汤吧,别再三生石旁看着我了,我没多少时间了,明日启程便去云深不知处,把你藏的天子笑喝完,一滴不剩,怎么,你要来拦我?你打我也好,骂我也好,我都不反抗,我欠你太多了,可是我还不了了,我会魂飞魄散的,不知道多久才能回来,别等我了,来世找个人,谁都好。
  哈哈哈哈哈哪有什么老祖夺舍,哪有什么大梵山重见,从来都没有什么天天,也没有明天见,不过是我给自己的一个谎,你一走,就是十三年,太长了,这南柯梦快醒了,天要亮了,蓝二哥哥,不复见。
  还有,我爱你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射日之征后十三年冬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魏婴

评论(3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