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chunmu

《泅渡风月》

 
  我穷极一生,端着一身扎满了骨头的落拓,不肯哭不肯输,为了自己的骄傲,努力放纵、嚣张。
  “对不起,您所拨打的……”
  “嘟嘟嘟……”
  我走在戚戚惨惨的街上了,便觉得,刺骨的冷了,晃得刺眼的路灯这是都是失败的影子。
  不是第一的,第二第三,都不算赢。我输了,输得一塌涂地,人事两散,只是我不懂,为何爱情会输给时间。
  也说得可笑,时间不过是我为欲望作祟打的幌,世间有两种人,背叛者与,曾经背叛者,我们都曾负了自己的诺,亦大亦小,或轻或重。我又开始发愿地笑了起来,行人匆匆着,偶尔投来嘲讽的笑,我也觉得好笑,除了我世人皆为蜉蝣,而我,此时输得连心跳都不剩。
  突然,我发癫冲入车流中。
  一瞬
或悲或喜,或哭或笑,都与我无关了。繁冗乏倦的世界一瞬间便再与我无关了。因为你我了。行尸走兽的躯壳死了,灵魂也死了。我也曾动容,曾感慨,曾怨恨,我开始手忙脚乱地翻找回忆,我知道没时间了再去挥霍了,但是转瞬间一片空白,我再一次回到空洞苍白的时间里去,我死了,来不及挥手道别。
  “不如再和风月打个招呼吧”我轻轻呢喃着。

  “你好,我叫亦如是”

评论

热度(18)